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瓶邪】《精神毒素》——哨向 01

精神毒素

1.

当周遭的喧尘随着太阳一起落下的时候,环绕在耳旁的又是那平淡的白噪音,虽然这并不能对他造成什么精神状态的不舒服,然而在刚刚回到塔里时,身为介绍人向导的小花找到他,神秘兮兮地对他说了一句话:

塔里来了新人。

按理来说,吴邪身为一个向导,没事的时候是不来塔里晃悠的,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应该不会有任何一个向导喜欢这个地方,登记完了他的向导素的那一刻,他的脖子就等同于系上了永远都撕扯不开的锁链。

然而塔里来了新人这种热闹吴邪没事的时候还是愿意来看看的,当初自己经历过的不愉快回忆,偶尔别人也经历一下,还能够平衡一下他的心态。

按照吴邪所表现的能力来说,在塔里的登记不过是一个平常的A级向导,真正让他能在塔里横着走的无非是出色的指挥头脑和他的精神体,他的不经意表现在很多微不起眼的事件中远远超脱出一个普通A级向导,旁人问不出原因,他自己也不愿说,只说了一句:

“老子有洁癖的。”

听得别人一头雾水。

所以,距离他晋升为S级向导,始终缺乏一个契机。

不过倒是听小花说,新来的那个评级的时候是头一个被破天荒评为了S级的新人。

这就很糟糕了。

吴邪心想。

他没去深究过自己是否有做到S级向导那样可以施行大范围安抚的能力,当然,他也不想。

如果非要他做什么,他宁可使用情感共鸣作为武器。

吴邪象征性地扣了门,衣袖之间有什么不安分了,在他手臂上痒酥酥地游离着。

“怎么了,崽子?”吴邪低头看着垂着的那只手。

很快手臂上就没了动静。

“进来吧。”

吴邪这才推门进去,他三叔正坐在桌子后面,仔细看着手上的文件。

“我正想通知你,有个新人来了,需要交给你。”

“交给我?”吴邪咋舌。“三叔你开玩笑吧?现在的向导难道还要师傅带吗?”

吴三省抬头看了看他,没急着回答他这个问题,反而转换了话题:“塔里要给你个晋升的机会。”

“不要。”吴邪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你这小兔崽子!”吴三省低声骂他。“距离你受训完成已经过去五六年了,你知不知道老子顶着上头多大的压力才没跟你提配对的事儿?一个向导,不想着在战场上怎么生存,谁像你这样天天吊儿郎当的?”

“配对跟我晋升有什么关系?”吴邪隐隐觉得事情不对劲。

“配对,上战场,让你小子露露身手,才有晋升的机会。”吴三省放下文件,这才舍得看着他。

“不,我不想被强制配对,更不想晋升什么S级。”吴邪伸出一只手,手肘杵在办公桌上,撑着头漫不经心地说。

“你这臭小子!”吴三省拍案。

“咝——”从吴邪的袖口突然窜出一条黑王蛇,张着小嘴吐着红信朝着吴三省凶了几下。

“靠,”吴三省摸了摸胸口,“老子早晚被你这玩意儿吓死。”

“怕什么,”吴邪笑得开怀,“这家伙又没毒。”

他这才把精神体从袖子里面拽了出来,那黑蛇很乖顺地攀在他的手指间,绕满了整个手掌。

蛇身细长,刚刚经历了蜕皮的缘故通体更加发亮,被桌上的灯直射这鳞片反成细微的七色的光,吴邪安抚着它收了信子,这才看向吴三省:“不对啊,三叔,你说配对?难道......新来那个是个哨兵?”

“不然还能有什么?”吴三省挑眉看着他。

“我......我告辞了。”吴邪讪笑,立刻起身往门外走。

“咝——”又一声蛇吐信的声音窜进耳朵,吴邪自知不是自己精神体在瞎咋呼,眼睛随意探了探,就看到门旁的窗台上正盘着一条黑蛇。

灯光有点昏暗,他倒是看得不甚清楚,就低头哄着自己的精神体:

“崽你看,你晚餐有着落了。”

黑王蛇把头转向那条黑蛇,蛇尾在吴邪手上绕紧了些,整段蛇身开始蓄力,就要冲出去的那一瞬间,对面的黑蛇却突然窜直了,张着大口朝它对冲过来。

暴露在灯光下的那一瞬间,吴邪看清了那条蛇,蛇身灰黑,嘴却是真正的黑色,这一看不仅把他吓了一跳,连带着手里的黑王蛇也迅速缩进了他的衣袖中。

“卧槽!卧槽!”

吴邪一边急速后退,直到身后被吴三省的桌子挡住了退路,“三叔,你他妈带了个啥回来!”

“你的强制配对哨兵。”吴三省难得见到他这副大惊失色的模样,心里暗笑。

“这他妈哪是对象,这是你派来收我的命吧。”吴邪嘴里一边骂道,一边回头看着那条蛇。

他的黑王蛇百毒不侵,这是所有人都知道事,然而所谓毒,大部分指的是血液病毒,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可是他面前的那条蛇,分明是一条黑曼巴,剧毒且凶悍。

他的黑王蛇以毒蛇为食,所以觉醒到现在这些年他也见惯了毒蛇,然而他唯独怕这黑曼巴,这种携带精神毒素的蛇类,且算是蛇中天生来克他一人的。

那条黑曼巴很快靠近了它,吴邪往吴三省旁边走了几步,嘴里碎碎念到:“三叔,你......这哪捡来的哨兵,怎么放着一条蛇乱跑?这这这,不符合人身安全法规定啊。”

“你现在知道了?你的黑王蛇平时也是放着乱跑的。”

“放屁!”吴邪退到桌后,“老子的王蛇可乖巧了。”

“乖巧?你可知道到我这里来告状说被你的黑王蛇咬了的哨兵向导和塔工作人员都有多少人了?”

“它?”吴邪把黑王蛇从袖子里拽了出来,“你看看!你看看它咬得死人吗!啊?!”

黑王蛇被他猝不及防一拽,整个蛇从袖子里滑落出来,细长的蛇身拉长了吊在空气中。

那黑曼巴靠近了,竖直起前身,朝一人一蛇扑了过来。

评论(23)

热度(1399)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