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瓶邪】【张老师】——短篇一发完

——贺教师节??

九月十日
周一

10:30am

张起灵用钢笔在日历上面又划掉一天,今年的秋天来得很早,他还穿着黑色的长袖衬衫,看似暖和,实际倒是单薄得很,窗户敞开着,冷风吹进来不由得让他对面的人打了个寒颤。

“那么张总,如果您这边没有问题……”

“有问题,”张起灵出声打断,“下午的会议推到明天。”

秘书有点愣,张起灵从来是不提这种要求的,她递过去疑问的目光,谁知对方低着头开始看文件,丝毫没有给她再确认一遍的机会。

“好的。”她在表上写了些什么,转身就出了办公室。

11:50am

张起灵叠好看到一半的文件,细心做了标记,把钢笔放到右手边顺手的抽屉里,又拿过车钥匙跟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我马上过来。”他难得地没有直接中断话题,反而多问了一句,“你们都到了?”

十分钟后,他把车开出了大厦的地下停车场。

1:30pm

胖子一上桌喋喋不休到现在,他对面的解雨臣跟瞎子一边吃一边搭腔,张起灵坐在胖子左手边,偶尔应和他们。

解雨臣跟黑瞎子大早上从北京出发,到的也算早,四个人对坐,胖子能说天侃地,跟解雨臣从市场聊到家常,解雨臣也乐得答应他。

张起灵看了看手表,距离吴邪下飞机还有两个小时。

他代表母校去参加一个国外的比赛,以小提琴手的身份。

胖子这几个人今天难得聚在一起,都是为了欢庆吴邪回来——当然这只是这三个人想花天酒地顺势找个冤大头买单的借口。

胖子按住张起灵的手腕,遮住了他的时针:“急啥呀小哥,不还有一会儿吗,你先好好吃,吃完咱一起去啊。”

3:00pm

张起灵把车停在机场停车场,其他三个人不愿意在车里等,四个人一起上了电梯去到达区。

解雨臣倒是没什么老板架子,看得出来,他身边极其缺少像胖子这样耿直又健谈的人,两个人靠着围栏还在继续午饭时候的话题。

黑瞎子抱着手臂在张起灵旁边看他。

张起灵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这么急着过节呀?”

张起灵眨眼。

3:45pm

张起灵曾经跟吴邪算个同行,不然他们也不会认识。

他算是吴邪小提琴的启蒙老师,非常启蒙的那种。

张起灵低头看了看左手指尖,当初被琴弦磨出的茧早就已经消掉了。

3:50pm

张起灵看到他的学生从到达出口飞奔出来,也没来得及顾上其他的,冲过来在张起灵额头上狠狠“叭”了一口,张起灵虚虚扶着他的腰,一手帮他接过了行李箱子。

“礼物,”吴邪穿着工整的西装三件套,头发梳的一丝不苟,他退了一步,张起灵这才能好好打量他。

极度拘谨的服饰把吴邪的少年青涩都洗掉了,这个学生可能连妆都没卸就上了回国的飞机,不过他这样看起来仍然不显得疲惫,高级的木香仅存一点点尾调,衬得他极度优雅又绅士——如果忽略他刚刚做的失格举动。

吴邪从昂贵的西装外套里面摸出一个小小的盒子,里面是一对精致又大方的袖扣,说道:

“节日快乐,我亲爱的张老师。”












——

“我们的礼物呢?”

吴邪转过头去看,胖子,小花,黑眼镜三个人整整齐齐站在一排靠着围栏,脸上渗满了嫌弃和辣眼睛的表情。

吴邪往前伸长了脖子,下巴差点掉到地上。

——end

评论(3)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