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瓶邪】《精神毒素》——哨向 11

——前排围观哥嫂谈恋爱。

11.

厚积的雪地可以掩盖住许多的痕迹,暗流在雪层下流动,透过纯白的过滤,只能听闻到些许沉闷的轰鸣声——这是吴邪作为一个向导,只能靠感觉感知到的。

他们还算是安稳地度过了两个月,塔的准备很充足,除了安稳的住处还为哨兵提供了静音室——刚刚觉醒的向导能力并不都那么稳定,他们希望能确保每一个哨兵日常的安稳情况。

张起灵还是那么不爱说话——吴邪总会特别地去关注他,他的态度算不上差,至少偶尔也会伸手帮帮同伴的忙,但是要指望他主动说些什么来解闷是绝对不可能的。

周围的人在说笑的时候,他不说话,周围人沉默的时候,他更不可能说话,只是第一次互相介绍的时候,或者吴邪问到他的时候,他偶尔回答那么一两个字。

哨兵和向导们不觉得他这样有多么讨人喜欢,当然也谈不上讨厌。

吴邪对于这个哨兵心里充满了好奇,按理说精神体反应主人的性格和内心,他的黑曼巴那么凶狠,跟张起灵本人所表现出来的事事淡漠的模样着实不太像。

他有点期待看到张起灵发狠的模样——

但是还算好的是,张起灵对他似乎有那么一点耐心。

过惯了舒坦的日子,他们暂时还没有需要守夜的必要,吴邪自然而然跟张起灵分到了睡一处,晚上,他依旧跑到营地外面的雪地坐着,也不觉得冻人,抱着膝盖看天空。

张起灵过了一会儿就到他身边坐下,跟他贴得近一些——吴邪身边多了个热源,莫名安心了些,他抬着头看天,白天看过太多的雪地让他的眼前此时还有些白茫茫一片。

“小哥,看星星。”他道。

张起灵把放在吴邪的目光收回,转过头跟他一样地动作看向天空——什么都不会有。

“嗯。”他答。

“好看吗?”

张起灵低下了头,执着地把目光放在吴邪脸上——真的有星星,就在他的眼中,那么干净纯粹,让他不禁想去采摘。

“嗯。”张起灵又答。

他性格清冷,连喉咙里发出的震动都是清冷的,“好看。”

吴邪不能说他记不起来,实际上他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时候,他的头脑极其清醒,张起灵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对他说——

好看。

确实好看,吴邪回头看张起灵,他长得那么好看,贴近了才知道他的身上那么香,像是雪雾松的冷香,掺杂着他唇齿间的冰凉,一块灌进了吴邪的喉咙。

分明是那么冷的温度,却不能冷却他心里的那股热。

张起灵的左手搂过他的腰间,右手就放在他的脖颈一侧,温柔地包裹住他这片暴露在风雪中的皮肤,四指在他耳后轻揉。

吴邪终于被这个动作安抚,心里的燥热压了下去,他贴着张起灵的唇,舌尖润湿着那片冰冷,直到被对方的舌尖轻点暗示,他才终于闯了进去,细细探索。

就像他这两个月小心翼翼探索张起灵这个人一样。

张起灵任由他动作,接纳他的生涩,指尖不断在吴邪耳后按揉,抵着他的舌尖邀请他共舞。

直到张起灵用手轻轻点了点他的背,吴邪才退开了些,用额头撞了撞张起灵的,然后朝他笑。

张起灵揽着他腰的手还没放开,吴邪没法退得太开,前倾的动作有些费力,他索性双手支在张起灵肩上省去一些力气。

“王蛇会被你的黑曼巴毒死吗?”吴邪恶意笑道。

被毁了气氛张起灵也不恼,问他:“王蛇不是抗毒体质吗?”

吴邪锤他的肩:“你就装,明明知道我不能抵抗精神毒素。”

张起灵自顾自点了点头,错过他的头将脸贴在吴邪的脖颈:“我也不能抵抗,你的精神毒素。”

吴邪愕然。

——你的向导素。

张起灵在他的颈间轻轻说。

吴邪嗤笑,终于坐近了些,把手放到张起灵腰后搂着他,两个人像孩子一样抱在一起,依偎在天地之间的这片纯白世界中。

那一晚过后,他们的关系并没有什么改变,张起灵还是那么淡然,只有在面对吴邪的时候多了几分耐心和说话的欲望,夜半时分,他们还会到营地外的雪地上坐着看星星,大多数的时间是张起灵在看他。

吴邪被看得不好意思了,就去捂张起灵的眼睛。

张起灵拉过他,轻轻给他递一个吻。

他们是不成熟的向导和哨兵,吴邪偶尔也会用触稍去探张起灵的精神海,张起灵对他似乎根本不设防,他很轻易就闯了进去,就因为如此轻易,让吴邪不敢再进一步动作。

张起灵那么安静地看着他,让他觉得自己不论是做什么事都可以被原谅。

吴邪头一次这么庆幸自己的向导体质,他可以作为张起灵的搭档,可以帮这个哨兵进行精神安抚,他可以作为这个哨兵最有力的后盾,似乎他命中生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哨兵愿意的话。

他突然坚定了想要活下去的信念。

他们这种不痛不痒的日子再往后持续了没有多久,太平总不是永恒的,在吴邪心里,结合热和敌人总有一方会先来,在他还在跟张起灵坐在夜晚的雪地交换着青涩的吻的时候,张起灵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肩膀。

吴邪瞬间清明,他们心照不宣地站起身,回了营地。

已经有好几个哨兵醒来了,他们跟张起灵交换了眼神,分开去叫醒熟睡着的向导们。

他们不确定遇到的是什么,可能是敌人,可能是雪地里的某些野兽,或者是他们也不知道的什么怪物。

张起灵拉过吴邪的手,按了按他的手心,后者靠近他:“难受?我帮你……”

吴邪想试着帮张起灵把五感调低,他想这些哨兵们一定是听到了什么或者感觉到什么,如果要维持最好的战斗状态,就一定要平衡噪音对于他们的骚扰。

“现在不用。”张起灵打断了吴邪。

他去找到随身的长布包,打开抽出了一把黑金长刀。

吴邪在一边默默帮他张开了屏障。

“声音很沉,但是单一,不会是敌人。放心。”

哨兵们大多数使用热兵器,像张起灵那样用冷兵器的也有几个,他们略微准备,就走出了营地,吴邪在内的好几个向导坚持要去都被驳回,哨兵最后只答应他们会在精神触稍的范围内活动。

没有一对哨兵和向导进行了结合——在实训时期,能力不稳定的结合几乎是被禁止的,加之为了保护另外一方不会被意外产生的结合断裂波及,最多他们之间只会产生精神的结合。

可是就目前看来,他们连精神结合的都没有。

吴邪在用触稍暗示他,张起灵又走了几步,耳边的噪声越来越重,在他身上张开的屏障距离几乎也快到了极限,他这才伸手拦了拦身边的哨兵,那哨兵停下脚步,招呼着大家别再前进了。

联系越来越弱,吴邪攥拳的手心冒出了冷汗,直到终于稳定下来的时候他才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他就感觉到了张起灵紧绷的神经,精神海开始混乱,吴邪匆忙叫身边的向导:

“来了!每个人触稍范围内的哨兵尽量联系上,有剩余的我来操控!”

哨兵们走出去很远,在黑夜的雪地里,没有哨兵们那样出色的五感,光凭肉眼吴邪是根本看不到他们的状况的。只能凭借他和张起灵之间微弱的联系,判断他们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

他确定完了出去的每一个哨兵都建立好了联系后,回神正想帮张起灵把五感调低一些,却发现对方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哨兵的其余四感全部汇聚到触觉,甚至高到特制的制服都可以挫伤他的皮肤,吴邪心里突然爆发出不安的情绪。

他的哨兵,在战场上爆发了神游症。

评论(2)

热度(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