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普瑞斯特群像】——我们恋爱吧完结章2(1.21更新)

——之后全正文无论坛体

——更新直接在原文更新了,大概还剩个一两更



最后一期的拍摄,节目组回到了国内,回到第一期录制的别墅内,在晚餐之后意外地安排所有嘉宾一人一个房间,在梳洗完毕过后给每个人发了任务单。


据说最后一期拍摄没有什么搭档考验,也没有什么奔波于外的体力活,更与往年不同的是,节目组取消了传统“婚礼”环节,只是简单每人单独的采访,以及需要每位嘉宾准备一样特别的东西。


盛灵渊在回国之前拿到了之前在斯图加特定制的东西,蔽着宣玑的眼贴身带着,工作人员敲响他的房门的时候,盛灵渊正从西装内袋把小盒子拿出来,他随意地放在自己叠好的衣物上,开了房门。


“影帝晚上好,打扰了,这是明天的任务卡,还有礼服。”


工作人员递上来一个信封和一套衣服,盛灵渊道了谢,微微低头间,长发从肩上散落开了,他随意地别到耳后,工作人员便说了晚安,关门走了。


所谓的礼服是他们在斯图加特那天定做的,当时他多半料到了这是最后一期需要的礼服,所以顺手在店里定做了另外一样东西。


他的目光落在那叠衣物上的小盒子上,那是一个黑色的丝绒盒子,侧方镶嵌着不怎么明显的红线,盛灵渊把礼服挂好了,用发圈把长发随意挽起来,坐到床边打开了任务卡。


最起码最后一期节目组没有骗他们,任务卡很简单,是几个单纯的问题,问及从前,问及以后。


盛灵渊默默地看着那张金边任务卡,手指不经意地摩挲着丝绒的小盒子,轻轻叹了口气。


翌日的行程是从傍晚开始的,早上的时候是自由活动,节目组也只简单拍摄了一些他们的日常以及化妆造型,下午时分才到庭院准备拍摄。


小别墅自带一个很大的庭院,节目组在这几天布置了一下,当然不同于传统婚礼遍地是花瓣礼炮,但是程度也低不到哪里去,骆闻舟看着桌上的西式蜡烛笑道:“不会真要举办什么婚礼吧,这可太离谱了。”


“因为这一季的嘉宾特殊,所以节目组取消了传统婚礼,改成了夜宴会,大家可以敞开聊聊,今晚的夜话也会成为节目的最后一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工作时间还能有来之不易的交心时间,当然在昨天晚上,各位也收到了节目组的任务卡,完成任务的嘉宾们也会获得来自节目组的意外礼物。”


导演笑眯眯站在摄影机后面,让工作人员上来分配座位。


重新组成的搭档两两对坐,托骆闻舟的福,费渡一身暗竖纹白色西装显得尤为亮眼,顾昀坐在他旁边食指弯曲划过下眼睑,短暂地遮住了他的桃花痣,转过头调笑费渡:“果然啊,小费渡随时都是最好看最惹眼的那个。”


费渡用手肘怼了他的腰侧,顾昀笑着就认输了。


他的对面坐着骆闻舟。


骆闻舟是一个算得上自律的人,哪怕他的生活看着有点鸡飞狗跳又乱七八糟,可是他总能把自己收拾的赏心悦目,外表也是,内在也是。哪怕他现在正端坐在对面,没什么耍帅的表情和姿势,看起来也很养眼。


费渡的目光落到了骆闻舟的胸口——那套黑色的西装是他帮骆闻舟选的,骆闻舟身材挺拔,穿什么都很好看,穿什么都能显露出这具身材与生俱来的力量感,可他的胸口别着那一枚费渡用一下午“打工”和出卖自己的一个吻换来的胸针,那一枚暗金的胸针,替他收敛了骆闻舟的锋芒。


它正尽职尽责地代替着费渡,把骆闻舟那点外露的气质丝毫不剩地拢回自己怀里。


骆闻舟左额的头发随意地顺到侧面,露出光洁的额头,他像是被费渡的目光灼伤了,回过头来,认真地看着他。


半晌,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那个笑容很干净,费渡早就忘记了当年那段惊鸿一般的日子里,有没有见过。


也许见过,忘了,也可能没有。不过那也不是很重要,再往后的日子里,天天复习也没机会能忘记了。


傍晚用餐的时候,导演站在长桌尽头,让大家拿出了昨天晚上收到的任务卡。


“每位老师的任务卡内容不太一样,这些任务卡组成了今晚夜宴的流程,接下来,有请任务卡上标注了顺位1的老师上前来,咱们今晚的活动将由他来主持开场,然后由在场各位接龙下去。”


顾昀看着任务卡歪了歪头:“啊?是我啊。我是主持人是吗。”


“暂时的。”导演笑眯眯迎他上台,给他腾开了位置。


“啊,行。”顾昀站到台上,“顺位1我还以为会是念开场白什么的,你们不太真诚,一句开场白都不给我写,让我做什么……啊,让我唱一首歌作为开场啊,行吧。”


顾昀坐到一旁的高脚椅上,工作人员早就准备好了麦克风架,他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过来,听起来很近又很远,“这个环节我还真没想到是这样的,没什么准备,我随便唱一首。”


那是一首很小众的,也比较有年代的歌,顾昀的声音很轻,像是羽毛落下来,每一句都由舌尖叹了出来。


诗人大多写意,我却只会描摹你


将未知的情愫当作伏笔


你是人间触手可及的笑意


是我无法言喻的欣喜



长庚坐在最远的地方看着他,透过了很多跳动的烛火,顾昀唱的那么平静又轻柔,他觉得对方好像从来没有那么鲜活过。


他对顾昀的爱像走了千万年那么久,加起来却不过也是短短十数年,或许是十数年吧,他早就忘了,只记得浪费了大把时间做无谓的自我纠结,那是他一生唯一的遗憾。


顾昀的目光抬起来,透过烛火看他,太不真切了。


他像是跋涉千万里的旅人,在途中做了一个美梦,不愿醒来,宁愿死在一片荒芜制造的美梦之中,也不想再清醒面对孤身行路的痛苦。


可是这个人偏偏还在用倒映着烛火跳动的眸子看着他,提醒他:你已然清醒,你栖身于真实。


顾昀唱完勾起了嘴角,他笑的时候眼睛微微眯着,把刚才那点深情和温柔都掩盖在轻佻下,“任务完成了是吧,我看看。”


他大剌剌掏出任务卡看了半晌,“不对,还有额外加戏呢这个。”


“这一part我还真有准备,不胡说八道。”他收起任务卡,认真叠好放在西装胸口的袋子里,“讲一个故事啊,好吧,其实我是一个没什么故事的人。我身边很多人的一生比我精彩,比我坚强。可能在我自己看来,我不是属于特别……那种信仰很深的人,在这条路上我也许更像一个殉道者,功成名就太远了,我追逐不到,能终结在半路才是我的归宿,我还记得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可能还没认识小长庚,我的老师还健在,他是一个真正把音乐贯穿了生命的人,当然他最后同我一样,也只是一个殉道者。在我人生最失意的那一段时间,我想到了故去的老师,所以我背着小长庚,偷偷让人带我去拜访了老师的家。


在我的印象里那个时候老师的家跟他生前好像没什么不一样,老师的妻子可能没看出来我的状况,热情地招待我进门,他们家三楼是老师的工作室,平时没人打扰,师母也很少去,我坐在老师的那架钢琴前,那个时候只能靠记忆想黑白琴键的位置,当然肯定会有记错的吧,我又不怎么听得见,然后上来帮我送茶的师母就听见了——


她可能那个时候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又聋又瞎的,她可能是哭了,牵我的手有一点点水渍,她用食指在我手心写字,写的是老师的名字。


其实我跟我老师也不太像吧,老师比我伟大太多,他是一个没有私心的人,我不敢这么说自己,我可能就是单纯的,懒得有。


在坐应该有跟我一样的人,”顾昀的目光落到费渡身上,“我挺喜欢他的,年纪那么小的一个男孩子,就很知道自己要什么应该怎么做,有的很沉重的祝福我就不说了,只是希望他可以沉疴痊愈,不再负重前行。小费渡,该你了。”


顾昀朝他扬了扬手,从高脚椅上站起来,准备回到自己的位置。


“请稍等,”导演来留下顾昀,“之前节目组说,完成任务是有奖励的,我觉得吧,大帅的唱功着实没得说,就是讲故事的功力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咱们节目组比较羊性,也有准备礼物。”


导演拿来一个墨蓝色的长盒子,大概就比A4纸张大那么一点,递到顾昀手上,这才让他回到了位置上。


长庚帮他把礼盒拿着了,帮他切好的牛排整齐的摆放在餐盘里,刀叉放的也是顾昀顺手的位置,他抬眼看了看酒杯——果然,这小东西把他的酒也倒走了大半就剩了个杯底儿。


费渡无奈的朝摄像机扬了扬自己的任务卡,确实他的序号在第二。


“我可没有才艺表演呀,”他笑道,“感谢顾昀先生带来的热场环节,虽然不太热,他肯定不太适合往谐星发展了,诶,到底是谁决定这个人的热场环节呢,好了言归正传,【我恋】拍摄直至今天呢,也过去了几个月了,按照节目的正常流程,现在应该是安排婚礼和新房布置,我们节目组把这一环节换掉了,想请大家谈谈关于这几个月的经历。”


“哇,原来替换我当主持人就是要我来呀,好吧。”费渡拖了拖眼镜,“我这算不算一个开命题?其实这几个月发生的事还挺多,有时候我一觉睡醒会有一种非常真实的感觉,比如我的工作稳定在国内,身边有几个非常友好的朋友,有一个相敬如宾的爱人,即便他是顾昀先生也行吧。这个对于我之后要重新融入的真实生活其实很不利,我可没有影帝先生们出戏入戏可以很快,所以可能会对我的生活有一段时间的影响。不过可以放纵自己好好去玩一场扮演游戏我还是很开心的。”


“小费渡,你现在的恋人是骆闻舟先生。”导演适时提醒了一句。


费渡目光有点迷茫,从导演身上收回来又看看骆闻舟看看顾昀,有点懵:“哦顾昀先生不要我了是吧,现在换人了,诶,也行,师兄也不是不可以。”


顾昀给了他一个白眼。


“这个对象换的有点快我不太适应,”费渡笑了笑,“那跟师兄的悄悄话我就不在这说了,导演组比较坏,让我留一个问题给之后的人,我看到这个问题大概也知道问的是哪一位了,这个问题好像比较适合我这个年纪的人来提,问的是,年少成名现在依然年少就要退居幕后,有没有觉得时间太过于残忍,林将军怎么看待电竞圈子的迅速淘汰呢。”


林静恒习惯了寡言少语,被点名了却十分配合,很少看到他穿着格外正式的礼服出席除了领奖以外的任何场合,他长腿一跨,随意坐在高脚椅上。


“年轻的时候想得很少,包括现在也想得很少,就是觉得自己应该去做,到了这个年纪也应该退出了,其实能坚持下来也是因为早年一个故人的原因——”他说到故人二字的时候,下意识看了一眼陆必行,“我想用另外一种方法继承他的遗志,那时候比较固执,好在就现在看来,结局都是好的。”


“问我之后打算做什么,后不后悔把最美好的时光留给了电竞。”


“跟之前一样,会继续留在战队做教练,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那一步吧,后悔是肯定没有的,这是我这个阶段要做的事,下一个阶段的事还不到时间讨论,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最好的时间不是仅仅局限于哪些年,最好的时间应该是你还清醒还能预谋自己退路的那些年。”


“导演组有个礼物,托我送给某位导演。”林静恒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个信封,“祝愿前程迢迢,锦绣光芒。”


陆必行有点没缓过神,上前接了,借着烛光恍惚看清封面印着电影节邀请函,他从林静恒手里接过麦克风的支架的时候还有点懵懂,“这我没想到啊,你们节目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不过我的主演和歌手都在了,我就直接说了吧,今年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在二,一是执念了却,二就是人面的上映。”


“人面这个片子,我磨了很多年,其中其实有一段时间我比较疯,因为独居,所以做事比较大胆,颓废了一段很长的时间,那个时候有几个比较争气的学生天天到我家来缠着我,可能是怕我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总的来说最后还是熬过去了,我觉得我的主演真的很棒,最开始找盛影帝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没有太多的把握,因为从经费预算来说”陆必行说到这里笑了笑,“我的心只在电影本身,好在盛影帝跟我们达成了共识。其实当时这个角色有很多侧面的东西有盛影帝的影子,这可能为角色的完美契合贡献了一小点原因。”


“人面说是我给观众的交代,它更像是我给我自己的交代,让我知道我再也不是那个喜欢搅浑水,依靠自己一个人什么也做不成的没用的人,他在某方面实现了我的一点点自我价值,让我没有辜负这些年吧。”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真正属于我的一是手中的荣耀,二是身边的你。


——tbc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