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瓶邪】《精神毒素》——哨向 19

——下一章完结。
——早就应该完结的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ooc不想再继续,所以拖了这么久。

19

他们仅仅过了一个夜晚就准备回塔里,临出门时吴邪的母亲欲言又止,看得出她很想挽留这两个孩子,大概又是碍于哨兵身体的特殊状况没有说出口,只是收了些衣服,装在背包里,再往侧包塞了一些自己准备的食物,嘱托吴邪:

“这是我自己做的,很清淡,他们说小张也可以吃的,就是没准备多少,你们如果喜欢下次回家妈给你们备着。这包里有妈给你们打的围巾,还有你的手套,专门托你三叔找的特制的线,不会觉得不舒服。”

每次出门都少不了的一顿嘱托,吴邪一点也没不耐烦,从她手里接过背包,又跨进门轻轻拥住她:“知道了,妈。”

回程的路张起灵开车,他的状态不明缘由地有些不错,连吴邪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倒是他自己——

吴邪想到了半夜做的那个噩梦……

他偏头看了看张起灵,对方目不转睛正视前方,留给他一个完全的侧面,又似乎是察觉到了吴邪的注视,他微微偏头问道:

“怎么了?”

“你好好开,”吴邪拉起衣领遮住自己的下巴,再低下头,闷闷的声音从他的衣服后传出来,“我休息一会儿。”

“昨晚怎么了?没有睡好?”

“我……”吴邪直起身,清了清喉咙,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没关系,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小哥……”吴邪又瘫下去,过了一会儿又纠结着坐起来,“我妈这样,会不会给你带来困扰?”

有点热情过头了。

他自己都还不知道跟张起灵应该算哪一步。

“抱歉,我不太会应对,”张起灵过了一会儿,轻轻开口,“不过她很好。”

吴邪也不知理解了没有就点了点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喃喃着“那就好”之类的话。

张起灵看出他有心事,也看得出他并不想提,只能装作没注意到,一手拉过吴邪的手,把那冰凉的手背在自己的唇上贴了贴。

他们一回到塔里,就收到了吴三省的紧急通知,吴邪把东西放到住处就赶快赶过去,半路上一直跟他牵着的张起灵的手却突然用了力,迫使吴邪停下脚步。

“怎么了?小哥。”

“答应我,”张起灵双手握着他的左手,“不要意气用事。”

张起灵没明说是什么事,实际上他们心里多多少少都有数,他三叔这几天忙的事无非就是新的哨兵向导训练,能同时叫上他们两个,一定不是简单的事。

“其实我叫你们来,不过是想走个过场。”吴三省坐在他的办公桌后面,两个年轻人就坐在他的对面,认真地看着他,那神情让吴三省有些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的话。

“咳,你们曾经是受害者,我确实不应该在你们面前提这个事,今年的训练,塔里打算借机对敌全线开战,当然也只是起镇压作用,毕竟……都不希望你们当年的悲剧再重演一遍。”

“塔里的哨兵跟向导们我已经集合好了,明天就出发,你们两个情况特殊,我也向上申请了,毕竟没有……结合,所以只是象征性地问问你们,不去的话也完全没什么问题。”

张起灵不着痕迹点了点头,吴邪大抵也是不会去的,能看得出吴三省希望他们两不要出面,不过是象征性地提过这件事,也许他早就替他们向上拒绝了。

“我们去。”吴邪突然开口。

两道疑惑的目光一同落到他身上。

“我去。”他又肯定了一遍。

吴邪的脸上还有一点少年气,天生的清秀五官印在他的脸上,本是一副文弱模样,棱角却又勾勒得鲜明,从张起灵的角度看过去,他紧抿着双唇,脸上的坚定没有丝毫破绽。

张起灵从没觉得吴邪亏欠自己什么,正如他不知道吴邪心里对他存着的那些歉疚,他甚至想不出来他为吴邪做过什么,能做什么,他们这一段冗长又无奈的折磨的开端,不过是在那片寂静的星空下,望进了对方的双眼。

他们对彼此之间,从未挣扎。

所以在多年的别离又重逢后,他们都没有想去争取过什么。

在他们留在塔里的最后一个晚上,他们整夜没睡。

两个人分靠在床头,黑王蛇蜷缩在张起灵怀里,吴邪脚踝不时蹭着黑曼巴,他们就这么沉默无话,一直到天快亮了,接他们的人来了通讯,吴邪这才碰了碰张起灵的肩:

“准备走了。”

张起灵点了点头,怀里的黑王蛇被吴邪收了回去,他看着那个人单薄的背影,没忍住跟了上去,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腰身,轻声说:“你会回来的。”

吴邪拉开一些他的手,转过去面对着他,把几瓶装好的小瓶的向导素放在他包里:“是我们。”

他的唇被轻轻贴着,齿间露出不怎么清晰的回答:

好,是我们。

同行的有好几对当年跟他们一起参与实训的,少有的几个还记得吴邪的,也都只是听说他失去了哨兵,重伤导致失去了记忆,对于他被洗掉结合的事情毫不知情,而今看着他身边跟着这个当年传说已经死去的哨兵,不由得还是互相看了看,没上前去问。

他们停在实训基地五十里以外,避免打草惊蛇。

等待指示是让人觉得又无趣又燥郁事,这让张起灵有点想到了他们实训的时候,表面的清闲让队伍里的年轻人充满着对未来的期望,现在想起来,那种期待是刻在骨子里的对于未知的迷茫。

幸好的是,现在只要他抬头,他就可以看到想的那个人。

像当年看到他站在雪松下的样子,吴邪转过头来,就跟张起灵的记忆重叠了。

他的脸上都是笑,他轻轻说:“我记得这里。”

他记得这里,不是年少青涩时期那段缱绻温柔的回忆,而是在张起灵的精神图景里,在他自己的噩梦里,无数次地温习过。

——end

评论(3)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