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瓶邪】《十一月》——吴邪日记/张起灵生日季

11月6日  星期二



这两天气温骤降,除了每天雷打不动早起锻炼的张大爷,就连平时那个不爱赖床睡懒觉的胖子都忍不住晚起。


更别说我这种小菜鸡了。


我起床的时候闷油瓶早就锻炼完了,早餐的时间也过了,胖子也正迷迷糊糊从屋里走出来,我有点儿诧异,因为不管我们三个谁早起,早饭是一定要做的。


然而今天,桌子是空的,厨房还是冰凉的,一点儿生火火的气息都没有。


我出院子去看闷油瓶,就见他蹲在院边,在摆弄什么东西。


“小哥,你干……”


啥呢?


我他妈……


我他妈有生之年居然看到闷油瓶撸猫?


他蹲在那里,一只大手正覆着一只黑色的小猫,那个有奶就是娘的东西,正在地上舔闷油瓶给它端的水。


那只猫比闷油瓶的手掌大一些,全身漆黑,一双圆眼睛炯炯有神,听到我的声音它本能地抬头看,闻到了生人的气息它就往后面躲,藏到闷油瓶的腿后面去。


呵,小崽子,那位爷可比我凶残多了。


闷油瓶低声跟它说不要害怕,哄着它慢慢钻出来。


可能是因为黑色显瘦,那只猫被我越看越小,男人本能地那点儿保护欲不知道怎么突然就窜了出来,我钻回屋里,给它找我平时吃的牛奶和零食。


正跟胖子打了个照面,胖子问我:“小哥呢?”


“百岁老人父爱泛滥了。”我比了比身后的院子。


土猫到底是土猫,防备心理非常强——即使老子有奶,就算还是个小猫也没妨碍它天生灵活敏捷的反应能力,我逗它的时候一个不留神,手背上就留下了新鲜的爪子印。


“哟?果然是母猫。”胖子在一边哈哈。


“怎么说?”我对他这个没头没脑的话题有点疑惑。


“性别方面跟我们天真不合。”他说完差点原地笑翻。


你可滚你妹的。


我有点想养它,看得出来它流浪好些天了,身上都有点脏了,可是这小家伙儿怕生得很,闷油瓶也只是能摸它几下,要是敢去抱,下场就是我这样。


总之,我们没能把它哄进门。


我把它不拒绝的食物用小碗装好放到它面前,心说这样投喂几天没准就跟我亲了呢?


傍晚我再去看得时候,猫咪没了。


诗人总是要流浪的,猫咪总是要离家出走的。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