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瓶邪】《精神毒素》——哨向 08

08

他收回通讯器,应了一声张起灵,整理好衣服打开了门。

张起灵正站在他门旁,靠着墙似乎在等他出来。

“怎么了吗小哥?”吴邪笑道。

“没事,”张起灵轻咳一声站直了身体。“看看你......”

吴邪心里有点莫名其妙,掩饰尴尬笑了两声,想了想,走向洗浴间的脚步忽然又停了下来,回过头去对张起灵说:“小哥,抱歉啊,我今天有点事儿,就不能陪你去训练了。”

“好。”张起灵点了点头。

吴邪又朝他道了一声抱歉,张起灵轻轻摇头,对他说了声“那我先走了”,转身就出了门。

——

吴邪心里有点做贼的感觉。

问题是他分明可以大摇大摆的,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紧张。

他看着眼前的门,刚伸出手,他的精神体就从他的袖子里面爬了出来,冲着他吐了吐信子。

“你也在担心吗?”吴邪摸了摸圆圆的蛇头,那对黑亮亮的眼珠直直地盯着他,他知道自己心里隐隐察觉到了哪里的不对劲,隐隐猜的出来真相,却还是希望去借别人的口,帮他自己确定。“我也很害怕啊。”

他的精神体缩了回去,吴邪抬头叩响了门。

“站半天了,我还以为你不进来了。”

解雨臣在一堆资料背后抬头看了一眼吴邪。

“怎么,还很忙啊?”吴邪笑他。

“对啊,我哪像你啊,一大批新觉醒的哨兵跟向导昨天刚送去实训处,你三叔送去的,你知道吧?我得看看反馈回来的他们的能力,免得到时候让我介绍配对我还一脸懵。说起来,今天怎么有闲情逸致来我这儿?”

“诶,你说,介绍人挺好的啊,给别人介绍了那么多哨兵向导,怎么你就没给自己找一个呢?”

“管你什么事?”解雨臣白了他一眼,“不说正事儿出去。”

“行吧。”吴邪耸肩,“认识张起灵吗你,我是说以前。”

他说得倒是毫不避讳,解雨臣不禁楞了。

“突如其来的直球啊,我有点接受不能。”解雨臣笑。

“我都这么直球了,你也给我直一点儿。”

“行啊,”解雨臣终于舍得放下他的文件,抬起头来正视着吴邪,“也不算认识吧,知道有这么个人,不过不是特别熟悉。”

“他以前是不是来过,我是说,是不是以前就在塔里登记过?”吴邪见他老实交代,又抛出了一个问题直中红心。

“登记这个事儿不归我管,如果有让我配对的,或者是有登记结合或者结婚的哨兵向导我倒是有点印象,不过很可惜,都没有他。”

吴邪皱了皱眉,解雨臣都说得这么直白了,他也没有什么不相信的道理,脑子里本来有些清晰的头绪现在又揉成了一团乱麻:“那......”

“我说,这种事你去问你三叔啊,塔里的事儿,虽然说不是他做主,可是多多少少他也都是知道的,再者,张起灵可是你三叔带回来的,你难道不是应该去问问他从哪里捡回来这个人的呢?搞不定以前他们就认识呢。”

吴邪回了一个白眼给解雨臣:“能问他我还跑来找你?”

解雨臣耸了耸肩:“那你可以走了,我这儿没有你要的答案。我要忙活了啊。”

吴邪嗤笑一声:“那就不打扰解妈妈了。”说完就往门口窜去。

身边一本书“砰”地砸到他耳边的墙上:“麻溜滚。”

——

吴邪回到房间的时候,张起灵已经坐在客厅里了。他轻手关了门,王蛇从他的脚边爬了出去。

吴邪轻手轻脚走过去,熟睡的哨兵还没来得及醒来,他盘在沙发角落的黑曼巴就率先醒来,让人意外的是,它没有再充满了攻击性地朝王蛇袭过去,而是立起了前段身子,蛇头在吴邪身上温驯地蹭了蹭,转身又回到张起灵身边,蜷缩到他腰后的空隙下。

他看到张起灵手里捏着那个盒子,看上去无比熟悉,他已经见过数次,还是没忍住往前凑上去想看个究竟。

“你回来了。”张起灵低声朝他道。

被人抓了个正着的感觉,吴邪苦笑:“累了就回屋去睡吧。”

张起灵摇了摇头:“在等你。”

“那是什么?”吴邪的目光这回毫不避讳地落到张起灵手中的那个盒子上。

“这个?”张起灵学着他苦笑,把手递给他。

这是吴邪头一次看到他笑得样子,眼睛里渗满了苦涩,他抬起头来看着他的模样令吴邪忽然有一点慌,以至于想上去接过盒子的手突然缩了回去,他不敢确定他就已经准备面对好张起灵的过往,可能那是一段让他时常陷身于神游症的痛苦的回忆。

吴邪忽然想退缩了——他想收回手。

突如其来的阻力让吴邪的大脑还没来得及回应,他就被一股极大的力气拽了过去——张起灵抓着他还没收回去的手一手将吴邪的腰捞了过去,把人紧紧禁锢在自己怀里,手中的盒子突然落到地上,吴邪脑袋撞得轰鸣,恍惚听到一声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张起灵不会给他回头的机会,反而越发将他束缚得紧。

“不要去探究那些不重要的事了。”张起灵在他耳边轻轻道。

吴邪把头埋低在他肩前,抵着他的肩窝问他:“我不可以知道吗?”

“我想你好好的,别去想那些事了,吴邪。”张起灵缓缓顺着他的背,“我只想你好好的。”

他听着耳边那句重复的“我想你好好的”,脑子里空的要命,一句话把所有的思想都挤出了大脑去,眼眶开始灼热,灼得他心肺都开始剧痛,吴邪忍住哽咽,下巴搁到他的肩膀上:“我是不是欠了你什么?”

“你不欠我什么。”张起灵侧头把唇贴在他的侧颈片刻,“你不欠我。”

“你骗我。”吴邪嘴上苦涩地讨伐他,“是不是惩罚我忘了你,所以你要对我这么陌生?”

——TBC

评论(6)

热度(4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