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_

人间芥子小,为谁凑近看

【普瑞斯特群像】我们恋爱吧——完结章下

——



宣玑昨晚看到自己任务卡的时候,人都麻了。


导演组哪壶不开提哪壶,顺了一嘴节目前几期他跳草裙舞的黑历史,让他强制回忆了一把那一包梨干的甜蜜。


可是今天没有梨干,也不算甜蜜。


缺了大德的导演组在他的任务卡上要求他重温当年。


有一说一,宣玑的脸带着那么一点异域的精致,再加上年纪还小的时候对这类型的舞蹈耳濡目染,跳起来虽然僵硬可是也算有模有样的,顾昀坐在底下帮他拍桌子打着拍子,好不热闹。


导演组可能确实觉得不够味,把明亮的大厅灯光关了,换上了晦暗的侧灯,一束射灯打在宣玑身上的时候,他身着滑稽的草裙愣住了:“喂,不带这样的啊,随便看看就算了你们还打算给我录个mv不成吗?”


他愣住的时候,活泼的音乐也停了,换上了舒缓的钢琴乐。


工作人员从一旁推出了一座蛋糕塔,宣玑收了脚,哎哟了一声。


“其实我们下午的时候临时接到了通知,今天是某一位老师的生日,大家可以猜一猜。”


“估计是不用猜了,看看这个鸡,”顾昀伸手示意了一下整个蛋糕顶层的造型,“这够明显了。”


被内涵到的穿着草裙舞的人感觉只想把脸埋到耗子洞里,宣玑找补似的问:“我一直想知道啊 ,这是我出道这么多年坚持初心最想问的问题,这个‘鸡’到底是什么时候流传出来的,我跟这种,家禽类生物很像吗?”


盛灵渊没忍住,捂着脸笑了一声。


早些年他刚跟宣玑合作的时候,盛灵渊对后辈很耐心,对着宣玑一口一个“小玑”,而这个人的角色就是顽皮又聒噪,在片场都像是一个活泼到停不下嘴的小鸟。甚至有一个镜头是宣玑捡着一根火红的羽毛往盛灵渊绑起来的头发上插,太多巧合最后导致他的粉丝给这个人取了个小鸡的别名,还打趣那根羽毛是某些聒噪的鸟掉下来的。


所以他一气之下把自己的博客名字改成了现在这样。


“大家都挺意外,宣老师平时看起来那么……活泼,不像是这个月份的星座呀。”


宣玑只想扒了自己一身的草裙,他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麦克风:“其实要不是节目组今天这出安排,我都给忘了。”


那些不方便明面上说的事宣玑就默认了,默认这个心血来潮的日子是他的生日,其实他从小就是孤儿,曾经的监护人跟他也没什么血缘关系,生日是哪一天压根没人提。就是突然恍惚想起来跟盛灵渊初识就是这个季节,细想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有可能就是今天,他在台上看了盛灵渊一眼,对方微微撑着头,转过来认真看他。


“除了这个通知呢,节目组还收到了‘热心粉丝’送来的礼物,托我们交给今天的寿星。”导演拿着礼物盒子走上来。


“怎么能收粉丝礼物,”宣玑当真了,摸了摸脑袋,“不是吧,你们在逗我的。”


导演把礼物送到他手上,“确实是热心粉丝,可是没有说是不是在座的。真的不要呀?”


盛灵渊笑着看他,轻轻咳了一声。


宣玑握紧了手里的东西,犹豫了一下:“真的很惊喜,也不单单说今天吧,从第一期开始就收获了很多惊喜,很感谢我恋这个节目,也感谢人面的上映,我都挺想不到这样的结果的,没怎么敢想,但是拿不到这样的成绩又觉得很对不起大家的付出。总的来说呢,这是一个很圆满的结局了,啊也不能这么说吧……可能是结局,也可能只是个开始。”


是万里追寻的结局,也是我们恋爱的开始。


——end



【混杂cp容易乱tag所以各个cp放在番外分别写】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